輸入關鍵字搜尋本網站

2009/11/09

新花卉167~水精靈

水精靈(天使之淚)

學名:Lindernia floribundaLindernia grandifloraIlysanthes grandiflora

英名:Blue Moneywort

日名:ヒトミグサ(瞳草)、ヒトミソウ(瞳草)、天使の涙、リンデルニア・フロリバンダ

簡介:玄參科母草屬的多年生草本,原產美國的喬治亞州、佛羅里達州的沼澤溼地,台灣引進作為水生植物與地被植物觀賞使用。莖匍匐地面生長,卵圓形對生葉片,葉色黃綠,葉片約0.5~0.8㎝。脣形花開於葉腋,花徑約0.6~0.8㎝,花冠5裂,上方兩片裂片微小,下方3片裂片寬大。花冠背面、花喉部與花冠裂片中央藍紫色,形成美麗的花紋。開花期全年。

栽培:適合全日照或半日照環境,因為是水生植物,需要潮濕的生長環境,可將盆栽浸滯水盤中,盤中維持水位高度1~2㎝。介質使用混合有機肥的田泥或壤土。施肥可2週施用一次稀薄的液體開花肥,噴施於葉片上。繁殖使用扦插法。

應用:植株微小,以近觀細緻花朵與植株質感為主。多作為水生植物造景組合的材料,設計於前景使用,或栽培於淺平盆缽單獨成遍種植。

以上是官樣文章,實際上哩?~~~~~


早就想寫她,沒寫的原因是沒有滿意的照片。在花市中一直拍不好,因為花實在太太太太~~~小了!本人攝影器材爛、技術差,所以沒有能好好表現她可愛模樣的十分之一,請愛花人見諒。要識得這個水精靈的真面目,到花市請別忘了帶老花眼鏡、放大鏡之類的道具,否則會霧裡看花,愈看愈花的啦~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